close

 照片 1864

鱈魚的種類有很多種.當然價格也差很多.以前做豆酥鱈魚所買的鱈魚

魚皮較薄.魚肉較白較細緻.口感極佳.當然在價格上就比較不親民

而這次買的鱈魚.魚販稱之為"龍鱈".一片才50元而已

光是聽到價格及視覺上的判斷.就知道魚肉與上述鱈魚不同品種

目前絕大部分的鱈魚並非生物學中真正的鱈魚.它只是一種商品名稱而已

這段話取自:http://blog.roodo.com/teppanyaki/archives/5613147.html

網站裡介紹鱈魚的歷史.戰爭及種類.有興趣的格友.可以進去瞧瞧!

照片 1844

50元的龍鱈我就買了三片.才花150元.其實價格真的是滿親民的

第一片的龍鱈.我用紅燒的方式來烹調.屬於較重口味的料理

第二片的龍鱈則採用較氫彈的方式來烹調.用蒸的最適合不過了

照片 1850

不過以這種龍鱈來說.我則偏好用紅燒的料理方式

感覺比較下飯 ~~

照片 1855

這次用蒸的方式來烹調.採用懶人方式就是拿家裡現有的罐頭來料理

櫻花蝦醬是到全聯購買的.有時我會拿來拌麵或拌飯吃

這次我拿來篜龍鱈.加了點米酒和一點醬油.po在魚片上

水煮沸後.大火蒸個8分鐘左右.食用時.撒些蔥絲就可以了 ~~

照片 1871  

 簡單的料理方式.很適合忙碌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