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的明顯變涼了.這是我今年入秋來第一次穿到外套

基本上我比較不怕冷.比較怕熱.前兩天還熱到除了把頭髮磐上

又喝起涼飲來 ~~ 我也知道女生要少喝冰涼的飲品

可是天氣又熱.工作一忙起來.只希望身體能趕快降溫.哪管得了那麼多

今天的天氣正是我的最愛.不冷不熱.除了下點小雨外.真的很舒服

還有今天是我們村莊裡的"謝平安".昨天晚上11點.我就開始"拜天公"了

今天我則提早兩小時下班要黃昏市場去採購現貨(就是煮好的料理)

因為要拜"祖先"和"地基主" ~~

台灣的"謝平安"就像西方的感恩節一樣.是秋收後農民向老天爺表示

感謝豐收的節日.即使作物沒豐收. 這個節日也照舊舉行

在印象中我們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謝平安"這個日子了

以前約5.60年代.每戶人家的生活水準還不是很優的情況下

要吃個雞.鴨.魚肉的.總是要在特別的節日才可以吃得到

哪像現在的孩子.美食處處隨手可得~

我們那時候的"謝平安".就很流行"辦桌"

還有廟前的布袋戲和歌仔戲的表演.至今真的令人很回味

而現在廟前的戲劇表演都已經被"歌舞團"來取代了

所以呢~~因為生活水準的改變.現在"謝平安"也都不流行"辦桌"了

以前那種大夥兒一起吃流水席的熱鬧景象.在鄉下間已不復見了 ~~

起油鍋爆香薑絲和辣椒 ~~

加入浸泡數次且去除鹹份的酸菜續炒 ~~

加入已經滷好的大腸翻炒 ~~

這時我加了一些雞粉.一點砂糖調味.再續炒 ~~

最後加點水悶煮一下.就完成囉~~

這道鹹菜炒大腸跟薑絲炒大腸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想只差在鹹菜和薑絲的比例及"醋"的調味 ~~

所以囉~~我如果滷了一鍋的大腸.我就會選擇性的做以下的這些料理:

五更腸旺   蚵仔麵線   簡易版五更腸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