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葉蛋~~很普通的小點心.卻是很多人的最愛

更是小朋友心目中的第一名 ~

我家兩個讀國小的孩子.都指定要茶葉蛋做他們園遊會要義賣的食物

他們的同學都說超好吃.還有同學的媽媽問我怎麼做呢?

小朋友請我做園遊會的義賣食物.我都說~好~好~好.因為太簡單了阿

然後又不麻煩.當然一口就答應~~

這一次做茶葉蛋並不是要應付小朋友的園遊會.純粹是貪小便宜啦

因為一斤才18元.我就買了15斤花了270元

再加上滷包.差不多花了300元.滷了好大的一鍋

全部都讓小朋友帶去請同學吃~~

這個茶葉蛋應該算是半成品.因為我覺得還沒入味

我得先拍照起來.如果動作不夠快.我怕只剩下蛋殼可以拍而已

雞蛋洗淨置入深鍋中.加水醃過雞蛋.移到電鍋中煮熟 ~

雞蛋煮熟後浸泡冷水.再把雞蛋敲出裂痕 ~~

再加水淹過雞蛋.市售茶葉蛋滷包.醬油.一點鹽巴.一點冰糖

移到電鍋燉熟~~想到就煮一次.重複數次在浸泡一晚 ~

如果再加入新鮮茶葉.那味道就更棒了~~


隔天再燉煮個1-2次.這樣就很入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