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酸~我怕酸~~真的口水快流下來了.除了檸檬與醋酸我不怕外

我真的很怕其他水果的水果酸 ~~

這些的李子是回娘家.媽媽拿給我的.我當然要負責消化掉

我愛做.但不一定要吃.反正我家老爺可喜歡的很~~

記得懷孕害喜時.我也從沒想過要吃梅子之類的東西

好心的老爺常說要帶我去梅山公園買梅子.美其名是買給我吃的

其實都嘛是進了他的肚子.我很好奇 :

男生有像我家老爺這麼愛吃酸酸甜甜的桃子.李子.梅子的嗎 ?

李子洗淨擦乾水分.先用鹽巴幫它抓龍ㄧ下.去除皮的苦味(約0.5-1小時)

倒掉鹽水.再用刀子劃上數刀~~~放入保鮮盒裡~~

灑上梅粉.蓋上蓋子.放入冰箱.想到時.就隨時給它翻一下

醃漬ㄧ天就可食用了~

市售梅粉.口感差很大.如果家裡的梅粉覺得不順口

可以自行再加入梅子乾或甘草粉.口味就自行決定囉~~

我的梅粉是到朋友家作客.無意間吃到的.ㄧ下就愛上它了

可是它卻沒品牌.聽說是ㄧ個五星級廚師自行調配的

我ㄧ直誇口說好吃.朋友就讓我整瓶帶回家了

所以說.要常常說好話的~~哈哈哈~~~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