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瓜料理又來了~~我家孩子看到苦瓜都採"視而不見"的態度

總是要我這個老媽提醒這道苦瓜一點也不苦.還解釋我是如何去料理它

他們才勉為其難夾了一塊最小塊的苦瓜.放到他們自己的碗裡

然後開始品頭論足該道料理的配料是否能壓過苦瓜的苦味

有時聽一聽還覺得真累耶~~吃個飯需要這麼麻煩嗎 ?

而這道梅甘苦瓜封中的苦瓜.還真的一點也不苦

因為第一道手續把苦瓜先煮過一次.第二道手續就是用梅甘和絞肉

的味道去壓它.所以一點兒都不苦了~~

我家最怕苦的Sam都說話了.還直說這一點都不像苦瓜.因為有肉香

對無肉不歡的他.還吃的挺高興的

白苦瓜對切先川燙至5分熟 ~~

然後斜切 ~~ 擺入大碗中 ~~ 苦瓜可自行修飾至自己喜好的樣子~

碗的部份可選擇小一些.讓苦瓜片可以密合的更好 ~~

(我是想要呈現出有點層次感.所以挑大一點的碗來)

梅甘菜本身已經有一點鹹度了.所以我絞肉的部份只稍微用米酒

一點鹽巴.一點醬油.胡椒粉醃漬而已 ~~ 然後再加入梅甘菜~~

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填入擺好在碗中的苦瓜裡 ~~

移到電鍋中.外鍋加水1.5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

開關跳起後.悶個20分鐘左右.其用意是 ~~

要讓蒸出的梅甘絞肉的高湯讓苦瓜上色.入味 ~~

然後外鍋加水0.5杯.按下開關再蒸一次

開關跳起後.掀蓋放涼再倒扣在適當的盤子裡 ~~

將蒸好的梅甘苦瓜高湯.倒入鍋中加點雞粉.醬油.味霖.胡椒鹽

煮至沸騰.順便用太白粉勾芡一下.再滴些香油~~

最後淋上倒扣的苦瓜封.撒些蔥末做裝飾即可

梅甘菜也可以用脆瓜代替.脆瓜製作可參考 :

梅汁甘草脆瓜  醃漬小黃瓜

另外梅甘菜我還做過 : 梅干肉燥  梅干苦瓜燒

還有這兒也有一道苦瓜封 : 苦瓜鑲鮮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