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哦~~我很確定我家老爺偶爾會到我的格子來"巡視"一下

因為就這麼一句~~為什麼我沒有吃到藥膳蝦~~我就知道他來過了

所以以後不能講他壞話了(怕被趕出家門啦)

春節倒數計時中.想必大家都忙的要命.說真的光要打掃.就讓我頭大

現在有必需要來練就ㄧ種"視而不見"的功夫.這樣自己會輕鬆些

但是阿~~但是~~這種功夫不好練.尤其是對龜毛星座的我來說

簡直是困難重重

所以我還是認命點.只能利用假日及晚上時間.加減做整理的工作了~

過年是主婦們最忙的時候.要拜這要拜那.還要張羅一家子的嘴巴

所以介紹這道藥膳蝦.讓辛苦的媽媽們烹調的輕鬆

又端得上桌面的一道年菜.希望大家會喜歡

材料如上上圖 : 人蔘.冬歸.枸杞.紅棗和黃耆

人蔘只需要蔘鬚有味道就可以了.不用像我放整支的

(我家剛好沒蔘鬚啦.其實蒸好之後我只放切1/4薄片下去而已)

我的作法 : 就是放一些些的熱水到藥材裡.然後外鍋放1/4杯的水

先把中藥材蒸出味道來 ~~

鮮蝦去蝦鬚後.擺進適當的盤中 ~~


再把蒸好的藥膳淋到鮮蝦裡,順便加點雞粉.滴一些米酒下去 ~

煮菜鍋的水要先煮沸.再置入藥膳蝦.蓋鍋大火蒸個6-7分鐘就好了~~

這是蒸好的樣子.不輸外面賣的年菜吧~~

最重要是食材很新鮮.蒸好可以馬上食用.味道更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