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偷吃步的泰式雕魚片.看你是要用微波還是用採清蒸的方式

做法都是粉方便的(我沒有使用微波爐的習慣)

我家的微波爐平均一個月用不到一次.雖說它使用上很方便

但是擔心有輻射的問題(我想多多多少吧).所以我幾乎不用它

除非是時間上不許可.才會去考慮~~

鯛魚片在烹調的時間上算很快.所以整道菜從準備到端上桌

我想10分鐘就夠了.這個上菜的速度粉符合忙碌的媽媽~~

因為雕魚片比較不好入味.所以我先用一點鹽巴.米酒和胡椒粉

稍微醃漬一下 ~~ 醃漬的過程中.鍋子裡備水用小火燒開它 ~~

順便準備調味醬 ~~

泰式酸辣調味醬加入一些檸檬汁和砂糖(量請自己斟著)

也加一些香菜梗(葉子不要加.因為怕遇到檸檬汁的酸會使葉子變黃)

鍋子裡的開水燒開之後.將鯛魚片均勻的擺入盤底.置入鍋中 ~~

再把調好泰式甜辣醬平均的po在鯛魚片上 ~~

移到鍋中.大火蒸個5-6分鐘就可以了~

(我是沒包上保鮮膜.所以感覺湯汁很多)(如果嫌太多.就包上保鮮膜吧)

最後再撒上香菜葉做裝飾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