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菜價還真的很便宜耶~

買了兩條不算小的大黃瓜及兩顆不算小的大白菜.只要價50元

是在路邊跟一對年輕夫妻買的.還很客氣的直跟我道謝及道歉

(因為我拿1000元跟他們買50元的菜.他們沒有零錢找)

(害我都"拍謝"起來.所以再追加買三條苦瓜)(然後自己提到重的要命)

最近聽說蔬菜因為下雨的關係.菜價有點上揚了.而且還常吃到"幼苗"

農民都利用價錢好的時候.趕緊採收.導致這些菜苗都來不及長大

所以囉~~因為菜價便宜.煮菜時常常毫不手軟的放入許多

然後當餐就吃不完啦但是也不能浪費阿~~

所以利用剩菜再勾個薄芡,就是晚餐的羹湯了~~

哈哈~~一菜二吃超划算的

大白菜我先川燙過~~這樣要炒會比較快~~

起油鍋爆香蒜末,加入XO醬.醬油.砂糖略炒~~

加入紅蘿蔔片.豬肉片續炒~~加入自來高湯煮至沸騰 ~~

加入川燙過的白菜和香菇續煮至沸騰 ~~

最後加入蔥段提味.翻炒一下.就完成囉 ~~

因為一次煮太多.所以用筷子夾到盤裡拍照

所以感覺菜色清淡許多 ~~ 因為好料的都在湯底

不過味道也滿ok的.因為我的XO醬是辣味的

看這道燴白菜像不像是隔餐菜所變化出來的呢 ?

其實只是利用太白粉再做芶芡的動作而已 ~~

所以運用點巧思.也可以讓剩菜來個大變身

省了做菜時間也省了荷包.一舉兩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