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69  

我家最近真的很常吃魷魚.所以我會儘量變化一下菜色

免得吃的太膩 ~~

話說前陣子買了一小顆的番茄來做 : 魷魚鑲飯佐蒜香番茄淋醬

當時一顆小番茄就要價24元了.真的一點都不親民

所以前一陣子我到好事多逛逛的時候.發現這一瓶莎莎醬

看起來很多番茄.所以就想說買來試吃

會買這麼一大瓶.也是因為家裡還有一些青木瓜

幻想青木瓜來搭莎莎醬應該也ok ~~

照片 250

我的作法是將魷魚的軟骨去除.洗淨後.切成適量大小

放入加有薑片的沸水中.蓋鍋

照片 254

待再次沸騰就馬上撈起.沖冷水降溫.然後冰鎮

照片 261

家裡有三個人吃飯.本來要燙三尾的.切起來發現好像太多了

所以後來只燙了兩尾.這是兩條中型魷魚的量 ~

照片 264

第一次買好市多的莎莎醬.味道我一定要先試過的

味道偏酸.有點辣味.不會太甜.所以應該適合我家人的口味

所以我沒有另外再加工調味料

只加了些許的香菜下去而已 ~~

照片 268  

然後把莎莎醬和香菜拌一拌.淋在燙好的魷魚上面就好了 ~

照片 271  

簡單的開胃菜.很快就成上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