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67  

我幾乎每個晚上都有煮晚餐.有時煮到後來攏變無輪

每天三菜一湯也是會吃膩.三菜一湯所耗的時間也多一些

所以我最近就滿常煮水餃的.泡菜水餃.高麗菜豬肉水餃.韭菜水餃

還有鮮蝦水餃.都是自己包的.也都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直到孩子說.不要再煮水餃了.這才停止我殘害他們的用餐的權利

~~ 哈哈 ~~

所以我利用假日到菜市場買了一斤的蚵仔.一半煮大腸蚵仔麵線

另外一半就來炒麵線了 ~~

換個料理.孩子覺得新鮮.吃得滿足.我想這樣就夠了 ~~

照片 839 照片 841 照片 844  

我先把麵線穿燙一下.取出備用.川燙的目的是要降低麵線的鹹度啦

起個油鍋.爆香蒜末.加入洋蔥和蔥段略炒.加入高麗菜續炒

把所有材料撥到鍋邊.加入鮮蚵悶煮一下 ~~

照片 848  照片 853

加一些鰹魚粉及一些高湯.一丁點米酒及自製的油蔥酥

高湯我多放了些.因為麵線會吸取湯汁 ~~

照片 857照片 863  

最後把麵線也加入.充分的把麵線與食材拌勻.讓麵線吸取湯汁

然後滴些香油就完成了 ~~

照片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