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14  

上個月與朋友到古坑華山爬山.我們把車子停在路邊

朋友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與他們去找他們的朋友聊聊

我和我家老爺當然說ok阿 ~~

朋友就是這樣互相介紹認識.才會交友廣闊

畢竟大家年紀都差不多.隨便都有話聊.不至於讓氣氛太冷場 ~~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朋友的朋友建議我們到他的快樂農場去逛逛

很多蔬菜都是他們自己種植的.這是讓我很羨慕的地方 ~~

照片 437照片 445

就在我們拔起他種植的白蘿蔔時.我好驚訝哦

這蘿蔔也太可愛了吧 ~~

我記得主人說這種蘿蔔的品種是"櫻桃白蘿蔔"(我不知道有沒記錯)

每一顆都長這個樣子.大小都約我的手掌大而已

一看就知道非常的嫩啦 ~~

照片 448照片 455

就在朋友的強烈的建議下.我就嘗試了用味噌來醃漬

味道口感好不好吃.這就要看個人的感受了 ~~

我自己就覺得還ok.但是家人對醃漬物是採重口味的口感居多

所以這道味噌白蘿蔔並沒有特別吸引他們 ~~

做菜總是要多做嘗試.這樣才能更了解家人的口味

我會一直用嚐鮮的心態做下去.希望可以給家人更多不一樣的享受~~

照片 462照片 510  

我的作法是先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狀.用鹽巴抓過.靜置1小時左右

讓它出水 ~~ 再倒掉鹽水 ~~ 然後將醃漬好的白蘿蔔放入塑膠袋中 ~

照片 516

放進有黃豆的味噌醬.加一丁點米酒和砂糖.先戳揉均勻.再擠出袋中的空氣

放入冰箱冷藏.想到的時候就翻面一下.醃漬個三天就完成了 ~~

照片 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