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吃泡菜.不管它是台式還是韓式.不管它是不是辣味

我都很享受個中的滋味 ~~

台式泡菜的做法就簡單多了.搭配臭豆腐來吃.更是絕配

記得在學生時代.去巷子的路口吃臭豆腐時.總要老闆再來一盤泡菜

現在長大會做了.要吃多少有多少 ~~ 哈哈

以前也愛吃韓式泡菜.因為老爺對辣味的泡菜不感興趣

所以遲遲未能自己動手做.而為了一解自己嘴饞的慾望

總是到賣場擰了一罐就走.試了幾款都吃不到自己要的味道

於是變上網開始找食譜來試試.自己動手做的好處就是 :

可以調整到適合家人的味道.所以心動就行動了 ~~

照片 362 照片 365 照片 367  

盛產時期的白菜是物美價廉.所以自己動手做起來冰入冰箱都很ok的

我先把白菜洗淨切塊.含刨絲的紅蘿蔔一起用鹽巴抓過.讓它出水

照片 371 照片 373 照片 377  

出水過後的大白菜擰乾水分.置於深鍋.備用

另外白蘿蔔刨成絲.用辣椒粉醃漬一下 ~~

再來就準備一顆蘋果.一顆梨子.一些薑片.多一點的蒜頭.魚露

全部放到果汁機裡打勻(不要加水哦).倒入刨絲的白蘿蔔中

照片 381 照片 382 照片 386  

另外準備一些韭菜.蔥段跟所以準備醃漬的食材攪拌均勻

照片 391 照片 393 照片 399  

再把它倒入大白菜中.我試了味道.所以再加入砂糖和辣椒粉去調整

然後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放進適合的容器內 ~~

照片 402照片 494  

在室溫的狀態下發酵個三天左右.我都會先試試味道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放在室溫發酵.都ok之後.就可以移到冰箱冷藏了~

照片3  

中午的時候冰到冰箱去.晚上拿出來給孩子品嚐

吃重口味的Sam直誇獎說好吃.連那個連胡椒粉都怕的Gina

竟也吃下不少.可我很確定我的韓式泡菜偏辣哦 ~~

(別看它沒有紅通通的.我辣椒粉的辣椒是朝天椒)

我家老爺的胃腸不太好.所以對這種比較刺激性的食物

他就不感興趣了~~

照片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