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韓式人蔘雞湯是我的宴客菜之一

每每有朋友聚餐還是有訪客到家裡來.我都會準備這一道湯品來招待大家

而且廣受好評呢 ~~

說起這道韓式人蔘雞湯也稍有根源.那是一個朋友從韓國旅遊所帶回來的食譜

據說是朋友拿錢跟當地廚師所買下的食譜.我們都煮過好幾次了

味道真的還不賴哦~~

這是道老少咸宜的人蔘雞湯.我每年都會煮個數次呢~~

材料 : 人蔘.紅棗.松子.糯米和栗子

(栗子是乾的.所以需要泡熱水去除薄膜)

還有看到這隻雞的屁屁.就知道處理這隻雞的人不是很專業

 那個人就是我家的婆婆 ~~

這雞是我婆婆養的.可是標準的土雞呢.肉質絕對沒話說啦

然後把以上所有材料都塞進土雞的肚子裡.再用針線縫合 ~

(縫合的人也不是很專業.那個人就是我)

還有要注意的是塞進土雞裡的配料只需八分滿就好

避免煮好時配料漲大.進而爆漿啦

我加入適量的開水煮至沸騰.再悶煮個10分鐘

就移到下圖這種鍋具裡悶燒.既安全又省瓦斯 

 市面上有很多這種免火再煮鍋的鍋具.有興趣的就自己上網找囉~~


 這是悶煮過的雞湯.此時整隻雞都已經都熟透了 

 這時我再把它移到瓦斯上煮沸.加些雞粉調味

 待要食用時.就撒些楜椒鹽和蔥花來增加雞湯的香氣 ~~

 (食用前可先把土雞撥開.讓雞肚裏面的配料香氣融於湯頭內.味道更讚) 

 看這燉好的人蔘雞湯裡的肉質.滑嫩不乾澀.這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另外如果當餐的雞湯沒吃完的話.可再加些糯米下去熬煮

就是人蔘糯米粥了.也是一道滿不錯的補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