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就常常喝到媽媽熬煮的狗尾雞湯.媽媽說這可以開脾健胃

促進食慾.所以我對狗尾雞湯總是有著特別的情感

現在自己當媽媽了.也把媽媽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方法

傳續到下一代 ~

如果我到菜市場看到有人賣狗尾草.我都會買一把回家燉雞湯給孩子吃

一般市場賣的有分整株和剁好的部份.我個人會建議買整株的狗尾草

至少品質你看的到.如果買人家剁好的狗尾草

或許品質就沒那麼優了

而我這次的狗尾草不算是挺優的品質.因為是娘家爸爸種的

這是外公疼惜外孫的那種心意.我還是很感動的~~

我先把狗尾草洗淨放入深鍋中煮沸.再轉小火讓它熬出味道來

然後再將狗尾草取出,就是狗尾草的高湯了 ~~

再來把雞肉川燙過.倒入狗尾草的高湯.順便加一些紅棗下去 ~

慢火煮個50分鐘左右.再加入鹽巴.ㄧ點雞粉和枸杞調味 ~~

 清清淡淡的狗尾雞湯很深得家人的歡迎,因為不油不膩

 就是喜歡這種古早味的湯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