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剝皮辣椒來做菜.這樣帶點辣又不會太辣的菜色.hold的住你的味蕾嗎 ?

答案是~~我超愛的

因為我本身平常就會吃辣了.但是還不到那種可以吃麻辣火鍋的那種功力

記得之前和妹妹一起吃麻辣火鍋.一隻綠色的蘆筍下去.紅色的蘆筍上來

就已經把我嚇飽了~~哈哈~~真的好可怕

但是對於這種剝皮辣椒的辣.對我來說是小case 啦

所以藉此微辣且帶點甘甜的辣椒來做菜.來試探一下家人的反應

想不到效果還不錯哦 ~~

(雞腿肉是還ok.但是蒸出來的高湯.就有點偏辣了.但是很下飯哦)

雞腿我先川燙過(去除血水),再用叉子戳上數洞(方便入味)

然後加入剝皮辣椒及一點剝皮辣椒裡的湯汁,還有一點米酒.醬油.糖~

充分攪拌均勻.醃漬個半小時(隨時想到都要攪拌一下哦)

然後把它移到電鍋裡.外鍋加水一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

如果覺得蒸好的高湯太多,就可以倒掉一些,然後不怕辣的人

可以拿來拌飯吃~~ 簡直是O~E~C啦

 

最後我再把它放些蔥絲來配色,感覺是不是更吸引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