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定是馬鈴薯和老薑的產季.在鄉下地方常有很多的農作物可以免費的撿拾~~

ㄧ種是賣相好的作物會銷到市場去.而留在原地的都是賣相差

但是還是可以食用的.地主就會放出消息.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費去撿回家食用

另外一種是市場價格崩跌.果農或是菜農在採收不敷成本下.自願放棄農作物

也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費撿回家食用或送人.這種的賣相絕對不比市場的差

這時這種好康的事情.在大家競相走告的情況下

很快就會有一窩蜂的婆婆媽媽去報到.通常我都沒辦法跟到

因為要上班啦~~其實自己是吃不多啦.但是我覺得好像還滿"好玩"的

家裡老爺便取笑我.說我就是沒下過田.才會覺得好玩

不過謝謝好友會記得我ㄧ份.還特地把"老薑"送到家裡來

另外還有好友用烘培爐烘烤馬鈴薯送我.還外送新鮮的馬鈴薯

真正是足感心耶~~謝謝你們

上星期回娘家時.媽媽給了我ㄧ袋馬鈴薯.是大嫂后里娘家種的

個個飽滿厚實.ㄧ般馬鈴薯我都拿來煮咖哩和做沙拉居多

這次心血來潮,來個油炸真的是"共共香".我是邊炸邊吃

鐵定完蛋吃下太多的熱量

我把馬鈴薯洗淨去皮.切成薄片下去油炸至金黃酥脆

再用吸油紙巾吸去多餘的油脂

(馬鈴薯切片油炸即可.不需另外沾粉.油鍋的油不需要太多

但是油溫要很高哦)

最後灑上胡椒鹽~~這樣的口感還真的不輸市售的洋芋片

而且酥脆到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香到凍未條啦

心動了嗎 ? 那可得趕快行動.自己炸不會有回鍋油的問題~~

絕對O~E~C的啦

PS.馬鈴薯切片的時候.能切多薄就切多薄.這樣可以縮短油炸的時間

炸出來更是酥脆~~

我家的馬鈴薯.還有這樣的吃法: 馬鈴薯點心二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