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綠竹筍是婆婆已經煮好拿來給我.所以省了我再烹煮一次

婆婆總共拿4隻過來.我兩隻拿來做焗烤.另外兩隻則拿來做涼拌

沙拉和起司絲都是小孩的最愛.只要有這兩種調味

好像隨便弄一弄.家人都可以接受的 ~~

今天天氣依然熱的要命.夥同朋友帶著一群孩子到嘉義的東石漁港玩

早上出門時天氣陰天.內心竊喜不用受到太陽光的威脅

想不到一到東石漁港.一樣艷陽高照.吼~~~~失算了

因為只帶雨傘沒帶帽子和薄外套.有點兒懊惱啦

對付這種酷熱的天氣.防曬乳液還是不能少

雖然我都只躲在涼亭下納涼而已

真的很佩服這些孩子的精力.真是旺盛到不行

在水裡.沙灘上還能玩到樂不思蜀.要是我~~我早中暑了

先把綠竹筍對切.如右圖把中間的竹筍取出切丁.備用

我用奶油先把洋蔥丁炒至反白後.加入火腿丁略炒

再加入香菇丁續炒 ~~然後加一點鹽巴或是雞粉調味一下

然後把這些食材與筍丁和沙拉及黑糊椒粒拌勻 ~

把這些內餡填入挖空的綠竹筍中.在上面擠些美乃滋

撒上黑胡椒粒~~移到烤箱烤到沙拉上色就可以了 ~~

沙拉的部份可以用起司絲代替,內餡的部份可以依自己喜歡的食材做調整

延伸閱讀 :  綠筍二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