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發現我最近很愛用蒸的方式來做料理.沒辦法天氣太熱了

我可不想中暑在廚房裡.至少在蒸魚的時候.可以暫時離開一下廚房

用鍋子大火來蒸鮮魚(需蓋鍋).才可以鎖住海鮮的鮮甜哦

這隻黃魚真的是超鮮.超肥的.是我在早市的魚市場買的

早市的魚市場在凌晨兩點就開始和一般傳統市場的魚販交易了

所以朋友只能得在他們交易完後.早上7:30再帶我進去買

不然他們是不直接賣給一般民眾的 ~~

(因為一般民眾買的少.不可能整箱整箱拿)

我算客氣啦.買了約1500元的海鮮.光是鱈魚就買了一尾

當天不能買太多.因為我還想趴趴跑.怕退了冰

這種天氣悶熱.海鮮就不新鮮了 ~~

先把蒜蓉醬調好~~很多的蒜末.低鹽醬油.鮮美露.砂糖.米酒和香油~

黃魚內外先用鹽巴醃漬個20分鐘.洗淨並擦乾水分.置入盤中

再把調好的蒜蓉醬淋上.移到已經煮沸水的鍋中.並蓋上鍋蓋

大火蒸個10-12分鐘左右 (時間視魚隻的大小來決定)

這是蒸好的樣子.再把蔥絲和辣椒擺在上頭就ok了 ~~

其實你也可以把黃魚加些薑絲.米酒先蒸熟.然後淋上調味料

再擺入蔥絲和辣椒.然後燒個熱油把它淋上去也ok

餐廳應該都這樣料理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