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孩都不愛喝豆漿.只有我和我家老爺喝.因此我鮮少去做它

即使之前已經買了豆漿機.使用的次數.10根手指頭絕對數得出來

這就好像被我家老爺抓到把柄一樣.每次想敗家的時候.他就變成583了

所以我不太愛跟他逛街買東西.因為我承認我常會衝動購物的毛病

不過現在好像也不用逛街就可以購物了.只要發揮一指神功.就可輕鬆搞定~

公司的老闆娘買了一台進口的美X品多功能料理機

我們曾經在廚房裡搞東搞西.它流線型的外表及功能.讓我非常非常的心動

讓我卻步的是:一台要價台幣4萬多(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偶買不下去啦(即使我非常心動)

它煮多來的豆漿可以連豆渣一起喝.根本就不用瀝掉.一樣的濃~純~香

但是價格實在有點兒.....所以我還是用傳統的老方法來煮豆漿好了~~

黃豆洗淨浸泡一晚(期間也要換數次的水)

這是浸泡一晚的結果.很漂亮吧

我把浸泡黃豆的水倒掉.換上新的開水.開水的比例與浸泡過的黃豆

大約是 1 : 1 .右圖是攪拌過的豆漿 ~~

我把豆渣和泡泡瀝掉.加入適當的白砂糖.把它煮沸個10-15分鐘

就完成可口的含糖豆漿了

(煮豆漿可不能煮沸就熄火.因為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

有害物質.未經煮熟引用.可能會發生嘔吐.腹瀉.噁心等狀態哦)

在物盡其用的情況下.豆渣的部份.我另外做了: 

蒜味豆酥海苔素肉鬆豆渣蔬菜煎餅

明天起陸續與大家分享 ~~~

煮豆漿時.一般有兩個方法 :

1.可以移到電鍋內.外鍋加水2杯煮沸.是比較方便.且不會有燒焦的問題

2.可以在瓦斯爐上煮.但是建議先在鍋中煮沸一些開水.再到入生豆漿

  然後全程要慢慢攪動.避免會有燒焦的味道 ~~

方法2的作法比較麻煩.但是邊煮邊攪拌.可以聞到滿是香味的豆漿香

我想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