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回娘家的時候.媽媽給了我ㄧ顆地瓜.說那是日本的地瓜

是鄰居送的~~我在猜想.地瓜不是滿便宜的.這樣搭機來台所耗費的燃料

所衍生出來的附加價值不就更高了還是台灣就能種出日本地瓜來~

搞不好日本地瓜真的很貴.所以就會覺得很珍奇才會拿來送人~

其實它的樣子就跟我們的地瓜一個樣.並不是很特別

只是它的表皮是白色的.就像我們的白蘿蔔一樣

所以我並不以為意.就沒有拍照了 ~~

後來利用假日的時間想說來做個雙色地瓜沙拉當早餐

把日本地瓜拿來削皮切開來.簡直是被眼前美麗的紋路給驚嚇到了

直說~~怎麼有這麼美的地瓜

剛切開來的時候.顏色是偏淡紫色.很浪漫的顏色 ~~

後來沒幾秒鐘就氧化了.顏色就稍微偏暗了 ~~

我把它和我們台灣的地瓜切成丁狀.移到電鍋中蒸熟 ~~

你看蒸熟的樣子完全變了樣.有點像"臘腸"的顏色 ~

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輸我們台灣品種的地瓜.很甜耶

因為這樣的接觸.讓我對日本地瓜產生濃厚的興趣

蒸好的地瓜滿乾的.所以我加了牛奶去調和

滑嫩的薯泥帶有牛奶的香氣.整個吃起來就是甜而不膩

擠些沙拉下去綜合一下.就更加的順口了

這是我喜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