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豆渣延伸出來的第二道乾料 ~~ 豆酥

其實它的作法跟海苔素肉鬆差不了多少.這次豆渣的部份

我另外加了蒜末去爆香.我覺得香氣更加十足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做豆漿瀝出來的豆渣.可得好好利用了

我想把平凡無奇的東西.變成可再利用的材料

不單只應用在平常的氣棄物中.食材方面的也可多做選擇呢~~

豆渣用小火慢炒.急不得的.但是也有人直接拿到烤箱烤

用烤箱烤比較浪費電.也要烤好久 ~

優點就是設定好時間就可以休息.做其他的事情 ~~

我是沒試過用烤箱烤

但是我想烤40分鐘.應該跑不掉~~

炒到這個樣子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

起油鍋爆香蒜末 ~~

倒入剛炒好的豆渣續炒 ~~

續炒一下 ~~ 加入豆瓣醬.砂糖和醬油 ~~

還是一樣.小火慢炒至入味 ~~

加入乾炒過的白芝麻.續炒 ~~

蒜味豆酥完成囉~~

拍張近照~~很美吧 ~~

還有~~吃素的人就不要加蒜末了 ~~

有了蒜味豆酥.可以蒸豆酥鱈魚.也可以拌飯吃.包壽司.......

希望這款蒜味豆酥也有合大家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