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吃素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素食餐館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就略知一二了 ~~

曾經我有一陣子的早餐都固定在同一家早餐店來購買.我是葷素不忌

當初也沒特別去注意它是否為素食店.就這樣吃了一陣子

後來有一天早餐吃到葷食~~唉呀~~就這樣肚肚竟然不舒服了起來

所以我現在早餐幾乎都吃素了~~

素肉燥的材料有人用素皮.豆輪.炸豆包等來煮.我則喜歡麵腸QQ的嚼勁

從下調味料到收汁的過程.一點都馬虎不得.而在這收汁的過程中

雖談不上飄香四溢.但是素肉燥的香氣早把不愛吃肉的Gina給"霞"過來了

就這樣邊煮的過程中.Gina試吃的可比別人多上許多了

麵腸切小丁 ~~

下平底鍋用小火煎乎恰恰(我有加一些沙拉油哦)

然後取出備用 ~~

再來也是加一些沙拉油把香菇炒出香氣後.加一些薑末續炒 ~

然後把剛炒好的麵腸丁也加入翻炒一下 ~~

倒入泡香菇的高湯.水.醬油.冰糖.胡椒粉.五香粉及豆瓣醬煮至沸騰 ~

然後開小火熬煮.等待收汁 ~~

收汁的過程中.需不時的攪動.使其之均勻入味 ~~

等收汁都完成之後.已經非常入味了 ~~

忘了盛一晚飯來拍照~~就是香菇素肉燥飯囉

如果你不想吃素食,那來點葷的好了 : 香菇肉燥  蔭瓜香菇肉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