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平是五花肉就分有好多種的煮法.我這次就不用重口味的方式去料理

最想表達的訴求就是 ~ 讓五花肉吃起來帶點甘醇及酒香這樣的口感

所以我用了啤酒和蜂蜜等調味料來做烹調的動作 ~~

可是阿~~可是~~這麼一試下去才發現我家大人小人都偏愛較重口感的味道

也就是用滷的.炒的.燴的.......最好就是有湯汁可以拌飯的那種

有點小失望.還好煮的不多.當餐還是有吃完.這樣就夠了 ~~

平底鍋加入少許的油.爆香薑片和蔥段後.移到鍋邊 ~~

放入事先稍微醃過鹽巴的五花肉 .將兩面煎乎恰恰 ~~

我覺得我煎的不夠恰恰.如果多煎些許時間.應該更好吃 ~

本想那些薑片和蔥段一起與啤酒下去悶煮.後來還是作罷.取出不用 ~~

再來我倒入一瓶啤酒.加些雞粉和一點醬油來增加色澤及一些蜂蜜 ~

就蓋鍋小火悶煮收汁.當然悶煮收汁期間也要關心ㄧ下

就是記得要翻面.最重要是不能讓它"臭灰搭 "

因為加了蜂蜜.所以醬汁變得很濃稠 ~~

閃閃發亮的五花肉.真的讓我很心動耶 ~~

ok之後就可以切成片狀來擺盤了 ~~

白白的肉片不好看,所以我把醬汁給淋上了.讓肉片多少裹些糖衣 ~~

PS.蜂蜜醬汁溫度降低後就結凍變硬了.再開火或加入一點熱水即可融化

   蜂蜜醬汁可選擇性的加入肉片中 ~~

 


 

 

arrow
arrow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