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314

每年的5月-10月是綠竹筍的產季.如果可以吃到很優的綠竹筍

它的口感就像水梨一樣甜甜脆脆的.滋味讓人好懷念 ~

要做成沙拉就可以選擇牛角型的綠竹筍

其纖維細緻.滋味很甜.即使不嘉沙拉直接食用

都讓人很享受.最能吃出綠竹筍的鮮味(我常這樣吃啦)

照片 1649  

要做成沙拉的綠竹筍其作法大同小異.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水煮比較多

DSCN1261

我是比較懶的人啦.水煮要顧爐火.我是直接用蒸的 ~

把洗淨且帶殼的綠竹筍放入蒸盤中.外鍋加水兩杯

按下開關.等待跳起.撥去外殼.切成滾刀狀

看要擠上沙拉.還是調個蒜蓉醬.都是不錯的選擇 ~~

DSCN1322  

我的綠竹筍是朋友送來的.真正感恩啦 ~

這樣蒸出來的竹筍.口感是脆的.與水的的方式其口感略有不同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

另外電鍋版加水煮竹筍的方式.就是 :

內鍋加水蓋過綠竹筍.外鍋加水兩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再悶個20分中左右也可以 ~~

或者用瓦斯水煮個30-40分鐘也可以.兩種方法.我則會選擇用電鍋

因為省時.方便又安全 ~~

還有煮好沒吃完的綠竹筍.可用保鮮膜包好冷藏.可以保鮮好幾天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