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77  

我的格子寫了三年多.這是我第一次記錄我們家的露營點滴

也就是說.我家已經至少三年沒有露營了.這是我家的第二頂帳篷

事隔這麼久沒露營是因為我們這群愛玩家族.時間越來越難配合

(大家士農工商.每戶人家都好忙哦)

原本的七大家族.這次只有三戶在時間上可以配合.有點可惜 ~~

~~~~~~~~~~~~~~~~~~~~~~~~~~~~~~~~~~~~~~~~~~~~~~~~~~~~~~~~~~~~~~~~~~~~~~~~~~

我們這次露營的時間是約在102.11.30(到現在都快經過半年了)

其實我們原本是計畫要到廬山的.可是訂不到露營區的位子

所以臨時轉移陣地到墾丁的青山露營區來 ~~

(可見露營的人真的很多.即使冬天也不放過~~哈哈)

照片 001

說真的.青山露營區給我的感覺還滿優的.怎說呢 ?

我想露營區的主人真的是很用心經營其露營區.也想讓遊客保有隱私吧

所以在每個露營區都有這些雨棚做區隔 ~

而我也會就露營區貼心遊客的地方.一一說明(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照片 003  

而下圖這張照片就是我們三戶家庭的露營位置

左側的草坪可以搭上好幾個帳篷哦 ~

照片 006

而搭雨棚的這個地方.正好可以當我們的炊事帳

(我家帶的炊事帳就不需要拆了 ~~ 這是露營區的貼心之一)

照片 103

我們露營區旁邊就是停車場.腹地很大.你愛怎麼停就怎麼停

重點是你要拿車上的東西到你的帳棚來.距離很近.不需要搬很遠

(我覺得這是露營區第二個貼心遊客之處)

照片 047

照片 049

再來就要再說露營區的第三個貼心處了~~

橘色大圓桌和小椅子也都是露營區替遊客準備的

你只要用抹布擦拭乾淨就好 ~~

(據說大圓桌有100張.小椅子有400個.絕對夠遊客來使用啦)

照片 014

待一切就續之後.大夥兒就是打屁聊天了 ~~

照片 026

看大夥兒是不是很忙.我忙著拍照做記錄

而這些小孩忙著做"低頭族"啦 ~~

照片 029

我特地把我們露營區的這個位置拍下來(我覺得地點真的很棒)

是10號的炊事帳 ~~ 這就是我覺得露營區第四個貼心處了

(現場有插頭.不用擔心無電可用)(你只需帶延長線就可以了)

照片 031  

有了電力可以使用.要烤肉還需要鑽木取火嗎 ? (哈哈~~比喻啦)

我們帶的火種也不需派上用場了.直接用吹風機吹木炭取火啦

照片 018

我的好朋友春萍她領有廚師證照.所以每次露營的三餐(點心.晚餐和早餐)

都是她在負責的.從一早到市場準備食材到晚餐料理出現.都不假他人之手

我則當配角.負責洗菜.洗碗等雜事.只因為她說 :

我要上班比較忙.所以這些準備及烹調的工作她來就可以了~~我好感動哦

(可以吃別人燒的菜.而自己不用動手.這~這~這真的好幸福哦~~哈哈)

照片 021

這是我們的烤地瓜.雙色養生地瓜 ~~

照片 024

照片 038

照片 036

還有烤玉米 ~~

照片 074

在烤地瓜及玉米的同時.我順到走走晃晃.先熟悉一下環境 ~~

照片 043

當天露營的人還真不少.把整個露營區都客滿了

我看這相同的帳棚.不知道是學校團體來露營.還是露營區租給遊客使用的

這部份我沒細問.所以不得而知 ~~

照片 045

再來又要提到露營區的第五個貼心處了~~

照片 040

就是露營區也幫遊客準備洗碗精和菜瓜布 ~~

可能怕有些遊客在匆忙準備之餘.把一些基本的清潔物品給忘了

不過我想會用它們的人應該不多.因為大家應該都會帶洗碗精和菜瓜布~

照片 041  

吃完了點心.大夥兒沿著露營區後方的小路去散步

照片 055

看著天空這種色溫.就知道天氣不是很好啦(精采的過程還在後頭呢)

照片 057

我們就走一段小路而已.一路上都是這種小鍋牛.真的很可愛 ~~

照片 065照片 071

路上竟然還有一隻被壓扁的蛇(怪恐怖的)

照片 069

前面提到當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優.我ㄧ直擔心會下雨

因為露營最怕下雨了 ~~

搭帳篷的時候.雨勢不大.只下毛毛雨.所以我們決定搭在外面

就是下圖照片中那個空地的位置 ~~

照片 080

其實我們去的季節應該不算太好.因為有"落山風".整晚風都很大

而雨勢還好.每次露營我都睡不好(我習慣睡彈簧床啦)

而當晚我幾乎沒什麼睡.越晚風越大.帳篷都快被吹走了

半夜雨也大了起來.我又無法入眠.那時我有種"難民"的感覺出來

後來半夜我們還起來把帳篷移到炊事帳內.這才讓我補上幾小時的眠 ~~

照片 077  

忘了介紹我們的晚餐 ~~ 海鮮麵 ~~ 宵夜就是烤肉 

因為燈光不足.加上不忍耽誤大家用餐.所以我都沒拍照 ~~

而這些清粥小菜就是我們的早餐 ~~

照片 085

另外這個桌子和洗碗槽也是露營區準備的(貼心六)

因為只有我們使用.不用跟其他人共用.這在使用上就更方便了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營位都有獨立的桌子和洗碗槽 ~~

照片 089

吃完早餐休憩片刻.收拾帳篷晾乾後.當然也要把營位恢復整潔乾淨

我想將心比心吧 ~~

露營區給遊客很大的方便.我們當然不能隨便囉 ~~

照片 091

另外下圖的照片是給團體螢光晚會來使用.當天晚上一群學生在此地活動

真的真的很熱鬧.那種感覺讓我回到我還是當學生的時候的記憶

時光飛逝.而我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

照片 101  

青山露營區 :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砂島路234-3號

電話 :  08-8851207   08-8897572  或0935-411895 柯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