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家裡Tiffanyㄧ句.媽媽你做的碗粿比外面賣的好吃耶

我就得開始忙了~~我說當然囉.我有多放愛心耶~~

早餐吃.晚餐也要吃.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

最好把它都吃完.省得我傷腦筋~~

材料 :櫻花蝦.絞肉.菜脯.香菇絲(泡軟切絲)

先炒香香菇.續放櫻花蝦炒香.移到旁邊.再炒香絞肉

這時可先加一點鹽巴.醬油.胡椒粉炒至入味

因為菜脯有點鹹度.所以我最後加入.再與其他的食材一起炒香~~

在來米粉約200g.加200cc冷水一杯.把它拌開

再加入400cc熱水(1:1冷水:2熱水),把麵糊拌勻.加入部分的餡料

再次拌勻.裝入碗中~~

移到電鍋裡.外鍋加水1/2杯.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這時約7分熟)(中間的部份沒有全熟)(少拍一張照)

中間的部份.放入自製鹹蛋之鹹蛋黃(1/2就好)

再放入剛剩餘的餡料.再移到電鍋中.ㄧ樣加水1/2杯

按下開關.等待跳起~~

這就是蒸好的樣子.晚上蒸碗粿.隔天早上當早餐吃.QQ的剛剛好~~

沾醬就自己隨意了.來個甜辣醬.超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