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06  

早在若干年前我就偶爾會自己炸豬油.因為習慣動物油.植物油替代交換吃

而前幾年食安問題一直連環爆.油品問題讓所有人無一倖免

那時更興起家家戶戶開始炸豬油.頓時豬油了最搶手的民生必需品了

而且有錢還不見買得到豬油.....

(上圖是油炸法冷凍後的豬油.下圖是電鍋蒸煮法冷凍後的豬油)

照片 683  

現在油品問題的風暴暫時告一落幕.大家對油品影響健康的問題更重視了

所以網路上即刻興起自製豬油的方式.分有油炸法.水煮法及水蒸法

油炸法就不多介紹了....

照片 351照片 353  

我這次採用的是極為方便的水蒸法

就是把豬油切成小塊狀.外鍋放3杯水去蒸它.再視情況.加水蒸煮

我有天較晚去買豬油.豬販跟我說豬油不夠多.是否可加些肥肉

只是它的油脂會較少.我說沒關係.所以我這次是豬油和肥肉一起蒸煮

因為在電鍋蒸煮會有水氣.所以一定要蓋上蓋子

照片 359 照片 362 照片 370  

外鍋加水三杯跳起之後.我發現沒什麼油脂.不知是我切太大塊還是...

有豬肥肉的關係.....所以我外鍋再加水三杯.再蒸一次

這次蒸完之後.豬油明顯多了許多了

照片 373

上圖是我把蒸過的豬油(含肥肉)蒸過的樣子與蒸好的豬油分開

照片 376照片 381  

這些蒸過豬油渣可以再油炸一次.還是會再出油的

但是只要一出油就要立刻取出.避免高溫讓油脂變質

(這是要很注意的地方.避免過高的油溫慧產生油耗味)

照片 383照片 386

另外豬油渣可以不要丟棄.加點醬油.豆鼓.水.糖下去悶煮入味

照片 387

也可以成為很下飯的一道古早味料理

但是如果不想太麻煩.就撒些胡椒粉或胡椒粒食用

味道也不差 ~~

照片 394

 這是另外用蒸過的豬油所油炸出來的豬油

照片 398  

放涼後.把它冰到冰箱去.一個月內食用完畢就好

照片 407

另外這是蒸煮法瀝出來的豬油.感覺較油炸法更清澈:

照片 652  

蒸煮法冷凍過後的豬油.表面上跟油炸法沒什麼不同

但是實際上還是有點兒差異.最上圖就可以稍做比較了

照片 677  

自己處理豬油的方式 :

油炸豬油和蒸煮法的優缺點: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1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