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55  

說到烤地瓜.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生活.以前在5.60年代

經濟不是很ok的時候.家裡根本沒有熱水器.連洗熱水澡都要用木柴燒開水

那時候我還記得.媽媽總是會等木材燒過.還有餘溫的時候

把地瓜丟進去.不知經過多久的時間.就有香噴噴的烤地瓜可以吃了

那是呷原味的.簡單的烤地瓜.是我們全家人共同的回憶

我們四個兄弟姐妹各自嫁娶後.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只剩下特殊的節日了

在一起的時間.餐桌上的食物不會看到地瓜.都是飲料.炸物.甜點之類的食物

所以想要找回兒時的回憶.就從烤地瓜開始囉!

照片 528

我想現在還用木材燒開水的人應該幾乎沒有了吧!!哈哈

所以要吃好吃的烤地瓜.就選用現在的電器設備來代替 ~~ 烤箱

第一次烤地瓜.不想失敗.所以很認真的爬文.

據說烤地瓜的步就是:地瓜洗淨.要先放至冷凍庫裡45分鐘

理由在這兒 :

番薯冷凍以後裡面的水分子變大,破壞纖維密度並將空氣擠壓

導致熱傳達加速,可以節省百分之六十的烤地瓜時間

內外熟度也可柔軟均勻。

照片 530

而且也有人分享.千萬要聽專家的意見.時間上不能超過45分鐘

避免會烤不熟喔!!

第一烤咩!!當然就要照這個步驟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就好!!哈哈

在地瓜放入冷凍庫40分鐘之後.我先用250度預熱烤箱5分鐘

總共45分鐘後.我把冷凍庫的地瓜拿出來放入烤箱內

用250度烤約30分鐘左右 ~~ 

照片 542

其實烤溫和時間還是要自己抓會比較準

因為每個人家裡的烤箱和烤溫.地瓜大小.重量都不盡相同

還有重要的一點.烤地瓜時.烤箱下層可放上烘培紙

避免烤地瓜時的汁液.滴到烤箱的內部構造.那就難清理了

照片 534

 

烤地瓜時.選擇上建議地瓜的大小不要差太多

避免太小的地瓜烤焦.或是太大的地瓜沒烤熟

照片 537

上圖是已經烤好的地瓜 ~~

照片 539

要判定地瓜有沒有烤熟的方法我覺得有三種:

其一是用目視法.有皺皮的地瓜.一定是熟的

其二是拿叉子或牙籤戳一下.輕易的插入地瓜.表示地瓜熟了

其三是可用手按住地瓜.表皮陷進去.應該也熟了

要用第三步驟的人.要確認自己的手有練過喔!!哈~~要不怕燙啦

照片 546  

看~~我用叉子把地瓜撥開.看到綿密鬆軟的地瓜好吸引人

當下我就先吃了!!哈哈(味道也很有古早味喔)

還有.下圖是同一個地瓜.因為光線的關係.所以有兩種不同的色澤出現

剛好感覺好像是兩種不同品種的地瓜.其實我還滿愛吃紅色品種的地瓜ㄟ

照片 550  

另外.有做生意的友人分享.他們都事先把地瓜煮熟(蒸過)之後.再下去烤

據說.烤出來的地瓜.其口感也不差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