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80  

地瓜葉又叫番薯葉.其生命力之旺盛.可隨時種植.只要給的水源足夠

它便長得非常翠綠茂密.以前地瓜葉都是養豬的食材之一

也都被認為是一般清寒的家庭在食用 ~

近些年來.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已經普遍被認同.更為眾人視為養生的蔬菜

而且也被聯合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列為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

DSCN9561

這陣子氣候不穩.午後常有陣雨.娘家爸爸種的地瓜葉長得很茂密

我偶爾當假日農夫.清早太陽未出現前.我當起農婦

陪娘家爸媽下田去.說真的.粗重的工作我也做不來

我好像只負責收成而已 !! 哈哈

DSCN9567

因為地瓜葉實在太多.機車不好載.我總是開車到田裡載地瓜葉

一可以敦親睦鄰給親朋好友.二則希望大家吃到有機的蔬菜

可以賺到健康的身體 ~~

DSCN9569

以前我煮地瓜葉的時候.菜梗只留一丁點而已

因為家人比較不吃.所以我都丟掉居多 ~

後來聽我娘家媽媽提到.她的朋友只吃地瓜葉的菜梗.比較不吃葉子

說把地瓜葉菜梗的薄皮"攜攜ㄟ".炒一炒吃起來的口感像"韭菜花"

媽媽知道我上班忙.所以她就幫我處理好.讓我好感動 ~

DSCN9572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樣炒.家人是否可以接受.想說丟也丟了

不防來試試看 ~~ 沒想到第一次這樣炒.大家都說好好吃

自此之後.我都不丟了.這樣又多一道青菜可以上桌

還有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像"水蓮".滿有咬勁的.還不錯吃喔

DSCN9578  

後來的地瓜葉梗的薄皮我自己來"攜".才發現好耗時間哦

(我大概"攜"了兩個小時有喔)

這樣一盤的地瓜葉梗.需要好大把的地瓜葉.大概的量是4:1吧?

四盤地瓜葉才有一盤的地瓜葉梗.所以感覺很珍貴!哈哈

DSCN9583

我的作法是先爆香蒜末.加入豬肉絲.紅蘿蔔絲.香菇略炒

再倒入地瓜葉的菜梗下去翻炒.加點水悶煮一下.最後再調味就完成囉

DSCN9588  

還有地瓜葉 ~ 我除了用清燙拌蒜蓉醬或是由蔥酥醬外

我也常拿來煮地瓜葉湯.先炒香小魚乾.再加入蒜末略炒.加水煮至沸騰

最後放入地瓜葉煮沸再調味.就完成囉.地瓜葉的湯也是滿好喝的 ~~ 

~~空心菜湯的煮法同地瓜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