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23  

夜市小吃醬烤魷魚上桌囉 !!

想吃的時候.自己動手做.不用出門跑到夜市去.省錢又省工啦!

之前託朋友的福.可以買到漁民直接批發給夜市攤商的魷魚

新鮮自然不在話下.價格方面.更是可愛啦!

(一隻不到18元) (這次還比較小隻)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很大器的把魷魚吃到飽!哈哈

話說吃到飽也是誇張些.畢竟我們還是吃些主食會比較習慣~

照片 146

另外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優的地方就是.對方內臟已經處理完畢

我只是需要把魷魚內部的軟骨取出即可 ~

照片 152

當天我是烤了四隻的魷魚.分了兩次來烤.四隻的魷魚頭再一起烤

這樣剛好可以湊成一小盤(這部分就沒有分享了.因為過程都一樣)

照片 156

首先我把魷魚切成如上上圖的樣子.切成細絲的感覺.但不切斷

放入小烤箱中.上下火以180度烤約8分鐘左右

再用李錦記蜜汁烤肉醬與沙拉油混合的醬汁.刷過1-2次

照片 163

上圖示刷好醬汁的模樣.再烤個5-6分鐘

下圖是已經烤好的樣子 ~~

照片 167

最後撒點白芝麻和烤肉粉

烤肉粉我是直接向我們村莊的燒烤店買的

而這部分也可以用"七味粉"代替

照片 171

然後再入烤箱烤個兩分鐘.就完成了 ~~

照片 216

烤好的魷魚要趁熱吃.口感Q彈不僵硬.一人一隻.剛剛好 ~~

照片 198

吃完烤魷魚後.老爺馬上給我出功課了

要我下次在他與朋友在家裡聚會小酌的時候.幫他準備個幾隻

我說:這當然沒有問題.除了魷魚得另外要事先準備而已

其他食料都是隨手可得的東西(沙拉油.白芝麻.蜜汁烤肉醬)

你就儘管出作業給我吧!!

照片 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