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21  

這些紅目鰱是婆婆的朋友從基隆港托運下來的魚種之一

婆婆告訴我.這魚很特別.她可以幫魚去除內臟.卻無法刮掉魚鱗

因為它的魚鱗是和魚皮是連在一起的 ~

(紅目鰱也叫剝皮魚)

照片 204

婆婆告訴我.只要用乾煎.魚鱗自然就很容易脫落

所以我就照著婆婆的方法來試試 ~~

照片 208

首先我爆香了薑絲.然後把薑絲取出.再放入紅目鰱

照片 214

把兩面煎熟.果然如婆婆所說.魚鱗很容易取出.就剩魚肉的部份

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啦 ~~ 哈哈哈

照片 226    

所以我把紅目鰱煎好.去除了魚鱗.魚肉就沾著胡椒鹽食用

這樣的食用方式.就能吃出魚的鮮味了 ~~ 

還有另ㄧ種煮法.就是煎好之後(皮去除).直接就做紅燒口味.應該也不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