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06  

前陣子婆婆拿來了一些鮮魚來.是婆婆的朋友遠從基隆港宅配過來的

滿滿的一箱.還有一些未知名的魚種.我問我婆婆這魚的名稱

她說她也不知道.所以我只好上網查了

照片我是對了又對.應該就是"赤鯮魚"了.又稱"黃牙鯛"

每年的6-7月是產卵期.少刺肉質鮮美.是經濟價值很高的魚種之一

我覺得肉質有點像"肉卿魚".滿適合怕被魚刺卡到的人來食用 ~

DSCN1257  

婆婆說她收到魚的時候.對方已經將魚都處裡好了

這樣的方式 ~~ 我喜歡 ~~ 真正是足感心耶 ~~ 哈哈

照片 693

鮮魚只要夠新鮮.隨手烹調都很美味.就能吃到鮮魚的原味

所以這次我就先選用乾煎的方式來處理 ~

照片 701  

做法是先爆香薑絲.然後薑絲取出不用.再把擦拭乾淨的赤鯮魚放入

煎至兩面恰恰就好 ~~

照片 709  

最後撒上胡椒鹽或是把胡椒鹽置入小碟子中

魚肉沾著食用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