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4  

鹿港天后宮的香火十分鼎盛.每到假日或是過年過節.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很少那個時候去 ~

我這次是利用平日的早上去拜拜.少了個人潮.多了些寧靜

加上當天早上氣溫只有10度左右.風大又飄些細雨

遊客更是寥寥無幾 ~~

所以我和家裡老爺可以盡情的拍照.避開些路人甲.路人乙~~哈哈

照片 001

我上了二樓拍照.卻忘記廟方有個許願池

不然可以投下少少的零錢.在心誠則靈下.心願也許會實現

當然希望可以來中個威力彩的頭獎.這樣就不用當上班族了

老爺總是笑我愛做白日夢 ~~ 哈哈 ~~ 有夢最美咩 ~~

照片 006

就在我拍照的同時.我聽到越來越多人的講話聲

聽他們講話的語氣.我知道有陸客團到此一拜

照片 010

所以我想這天后宮也是陸客的熱門景點之一 ~

照片 018

看這廟方高掛的燈籠.被強風都吹的斜斜的.就知道當天冷氣團的威力了

照片 023

這個時候當然要來個熱食.小吃.來暖暖身子 ~~

照片 027  

所以就找了個店家.點了幾道熱食來解解饞

蝦猴是當地的著名小吃.我是很有興趣去試吃

可我家老爺是興趣缺缺.於是我在店面就沒有點它來吃

照片 033

只點了蚵仔煎.蚵嗲和丸子綜合湯一起吃

我們很"休呷"吧.兩人只吃這樣 ~~ 哈哈

因為在雲林才剛吃過早餐而已.不想吃太多.要留點肚子吃其他小吃啦

照片 036

走到了街上.幾乎每個店家都在賣蝦猴.有些店家一份賣150元

有些店家一份賣120元.有些店家則賣100元

還可以任君選擇搭配各種口味 ~~

照片 038

我挑了路邊攤販的店家.一份賣100元可以任人搭配綜合口味的店家

照片 045

我選擇深海蝦猴.老爺則吃鹽酥魷魚.100元的分量.兩人吃剛剛好 ~

接著來到玉珍齋餅店.該餅店在鹿港很有名氣

除了產品多樣化.包裝精美外.其產品的創新更是吸引許多年輕人的青睞

照片 047

只是我對甜食糕點類的產品興趣不大.所以採買的款式只有兩種

其一是左上角那一盒"奶油酥餅".一包有兩塊奶油酥餅

一份拌手禮有三包.要價270元 ~~

另外就是下圖這包牛軋糖鹹餅了.一包要價120元.買五送一

我家老爺指定要吃的 ~~ 哈哈 ~~ 他比我愛吃甜食 ~~

這個是去年很夯的超人氣點心.我不知道家裡老爺對它情有獨鍾

否則我就自己動手做.coco自己賺.可以讓他吃到怕啦 ~~ 哈哈

照片 049

步出了玉珍齋.我並沒有往他處晃去.因為我有要事要前往台中

加上天氣實在很冷.所以只在天后宮附近走走.隨手拍拍而已 ~

照片 052

而廟方的前面有好幾台的人力腳踏車可供遊客乘坐

騎腳踏車的工作人員一看到我在拍照.馬上後退兩步.不想入鏡吧

真是不好意思嘿 ~~ 只拍照.沒有給小費 ~~ 哈哈

照片 053  

上圖這一張照片是我離開天后宮拍的最後一張街道圖

或許是飄了細雨.天氣太冷的關係.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和遊客

有好多店家還是閉門深鎖.我想下午的老街應該會更熱鬧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