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12  

想吃花生又懶得開火下去煮嗎 ?

跟大家分享一個不用開火也可以煮花生的好方法

一個好朋友送來了生的花生.順便帶來這個不開火煮花生的方法

我則告訴我這個佛心來的朋友.希望她常常來光顧我家

那我就有得吃又有得拿了~~哈哈(拿到偷吃步的秘方啦)

這是少量的煮花生的方法.如果比較大量的花生

我還是習慣用快煮鍋去煮沸.然後放在外鍋中.讓它繼續悶燒

可以省電.省時.省瓦斯.最重要是相當安全呢~~

照片 286照片 289照片 299  

花生洗淨之後.在每個花生的頂部都捏出一小口來(入味用)

再用大量的鹽水(鹹度可以鹹一些)淹過花生.浸泡1-2小時

然後用保鮮膜包好.並在保鮮膜上用叉子或牙籤戳上數洞

移到微波爐裡.按下開關微波個10分鐘左右

(我家的微波爐是650瓦特的)(時間可依自家人的口味做調整)

照片 301照片 305  

微波好之後.請小心把保鮮膜取出.再把鹽水倒掉就完成囉 ~

照片 316  

另外浸泡鹽水時.可適度的加入八角或是花椒粒來增加口感的享受

我則喜歡單純的帶點鹹味.所以兩者我都沒加 ~~

還有用微波的方法煮花生.花生有熟哦

其口感是偏硬些.不比我們印象中煮到幼咪咪的樣子

所以愛吃花生的好友們.這個方法可以試試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