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夏天給它來一道超下飯的料理.我滿滿的信心從準備到完成

心情有如洗三溫暖ㄧ樣.默默的準備材料.精選黑豬肉

ㄧ切就緒後.開始下鍋翻炒.移到微電腦電子鍋去燉煮

這樣方便不用顧爐火.然後加入調味料.更不惜重本加了2/3的紹興酒下去燉

就跑到樓上"顧電腦"了 ~~ 媽媽.你在煮什麼.好臭哦~~老婆.真的很臭耶

~~~我又沒做什麼

原來是紹興酒的味道啦.這一味道我的家人都不喜歡.心想完蛋了

我這次是勞財又傷本.穩死的啦

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再怎麼樣也要端上桌阿.哈哈哈~~心情馬上ㄧ飛沖天

~~媽媽.好好吃哦......奇怪哩.奈差甲ㄗㄟ~~我ㄧ吃.還真的好好吃哦


黑五花豬肉先入鍋炒至乾扁後.加入蒜頭炒出香味~~


把它移到微電腦電子鍋or電鍋內.加入紅蘿蔔.白蘿蔔.醬油.蠔油.冰糖.辣椒


最後加入蔥段和紹興酒2/3瓶.設定時間or外鍋加水ㄧ杯.先燉一次

悶20分鐘.再燉第二次.燉第一次後.可先試試味道

再依家人口味做適度的調味(過程完全不加水哦)

燉完一次.悶20分左右.要攪拌一下.讓在上層沒浸到調味的肉

變到下層.再燉一次~~

燉了兩次的五花肉.早早就很入味了.肉吃完了.湯汁可是寶耶

ㄧ定要留下來.可以選擇用肉再燉一次

或者用來滷海帶.豆乾.豆包.豆腐.粉腸.豬耳朵.滷蛋.雞翅.雞腳...

自己決定啦.因為ㄧ定超香的啦

不ㄧ定要用紹興酒.用米酒.啤酒代替都ok的啦~~

酒的多少.可依照五花肉的多寡做決定.我是家裡剛好剩下2/3瓶

所以全部加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