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回娘家.媽媽給了我ㄧ包已經切好的肉絲

我就拜託婆婆幫我到市場買魚漿~~

心動要馬上行動.肉羹在我們家也算暢銷料理之一

自己做一批起來冰在冷凍庫.隨時要煮都很方便

而且現在又是竹筍的盛產期.這兩樣食材都是做羹類的靈魂食材

我們古坑要買新鮮竹筍一點都不困難~~

肉絲先用醬油.胡椒粉.五香粉.鹽巴.香油醃漬約半小時入味~~~


再加入地瓜粉拌勻~~靜置10分鐘後~~

放入魚漿,把手洗淨,給這些肉絲按摩一下~~

燒一沸水.再把肉絲放入滾水中煮至沸騰.撈起用風扇吹涼

就可以冷凍了~~

(煮過肉羹的高湯.真的很美味.棄之可惜.當然要好好的利用)

ㄧ般肉羹也可以用絞肉來做.喜好哪種口感.就見仁見智了~~

做肉羹的當天.當然就煮個香菇肉羹了.可以煮麵變成肉羹麵

加入白飯就是肉羹飯了.我家SAM的最愛~~

我把做肉羹的高湯.拿來煮香菇肉羹.很濃郁的高湯.超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