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老爺安排花東的四天三夜行.雖說少了以往5-6個家庭前往的熱鬧

(每個家庭孩子大了.大人忙.小孩也不得閒.要湊出相同的時間來.真的滿困難的)

但是自個一家子旅遊.也有其不少優點.冷清了些.但隨興許多

所以此花東行都是依家裡老爺的意思做行程的規劃

當天早上八點由雲林古坑家裡出發.吃了早餐後.緊接著就是趕路了~

首站來到台東太麻里的多良車站.此站可是獲得許多好"攝"之徒的青睞哦

蔚藍的天色.搭配著得天獨厚的壯闊海景.即使是攝影新手的我

都好想把它收錄在我相機中的記憶卡裡 ~

我們當天到達的時間剛好是正午時分.看著如此的景色.我不想錯過

縱使是面臨紫外線的威脅.我仍然ㄧ手相機.另ㄧ手拿著防紫外線的洋傘

心想 : 跟你拼了(先拍再說)

(但是我仍抵不住艷陽高照.早躲到樹下啃著冰棒乘涼去了)

而皇天不負苦心人.老爺在等待拍照的同時(他喜歡拍火車)

有數列火車疾駛而過.老爺掌鏡按下快門.馬上補捉數張火車奔馳的英姿

這時他才滿意的走到我身邊.展現他拍照的豐碩成果 ~

這時我當然要發揮傳統的好女人角色.幫他擦個汗.遞個冰水

讓他覺得我這個當老婆的多麼體恤他的辛勞

~~~~~~~~~~~~~~~~~~~~~~~~~~~~~~~~~~~~~~~~~~~~

再來第二站是到台東縣充滿希臘愛情海風的豐源國小

台東豐源國小現在可是一個很夯的幸福小學呢

豐源小學已建校五十餘年.原本校舍老舊.年久失修.而在近幾年申請重建

用藍白色為基底的建築.以希臘地中海浪漫愛情風為主軸

再搭配台東的好山好水來呈現出該幸福國小的特色來

當天到達豐源國小時是下午三點.該校閉門深鎖

告示欄上公告下午四點過後才對外開放.才准許入校參觀

(聽說參觀人數太多.多少製造過多垃圾...以及吵雜聲而影響孩子上課...)

所以校方不得不做出如此之決定 ~~

所以我只好跟家裡老爺在校門口隨手拍拍.來記錄ㄧ下此景點

在等待爸媽拍照的同時.這兩小子不耐久候.已經玩起"找你妹"的電動來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們在搶平版呢.原來是打"對玩遊戲"啦 ~

下午三點.天氣還是非常悶熱.加上該國小附近沒什好逛的

所以我們不打算在此逗留到四點.直接前往下個景點

就是 : 台東森林公園

(該公園是ㄧ大片面積遼闊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由於木麻黃顏色較深

遠遠望去林相黝黑.因此又有黑森林之稱)

進到森林公園來.是不需門票的.其幅員遼闊且面積有280公頃

如果要用兩腳步行.我可能會走到髮蒼蒼.齒牙動搖了

所以當然要租個腳踏車來遊園才行啦

在遊園的同時.我不時停下腳步來欣賞這綠意盎然的樹林

拍拍照.呼吸新鮮的空氣.淌徉其中的氛圍.足以讓人將惱人之事拋之腦後

緊接著經過美麗的花架隧道.此時戴著墨鏡的我.眼前突然變黑

ㄧ時適應不良.稍微"頓爹"一下.還好沒有"犁田"啦(就是摔車)

騎了多久的時間.也沒有特別的計算.到該森林公園來

最主要就是要欣賞琵琶湖的美景

看這藍天白雲及些許的樹林倒映在湖面上

清晰透徹的畫面有如明鏡般.反射出該景色如嬰兒般無暇的肌膚一樣

令人讚嘆不已

接著續騎著卡踏車.來到了兩個湖泊的小路上.往左一望

湖裡好似有兩個婦人在忙.....

他們在做什麼就不得而知.總之不是在戲水就是了

換了個角度.琵琶湖還是有另類的美.美的讓我不禁想多看幾眼 ~

如此的美景.新人ㄧ定不想錯過.我可以想像出在攝影師的巧手下

那個婚照的畫面絕對是充滿幸福的味道.祝福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下圖是公園的ㄧ角.沒看到有人騎腳踏車上去

所以我想遊客只能步行上去乘涼和觀海吧 ~~

這是另一河流.照片中的配角是我家老爺和大女兒

這時天色已經慢慢昏暗.第一天有點趕路且玩了幾個景點

這時的我.真的已經疲憊不堪(天氣好熱.又流了好多的汗)

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

這時體會到ㄧ點.就是夏天遊玩比上班累上好多倍(沒冷氣吹啦)

雖說身體累到不行.但是我還是眼尖的注意到河流有人在划獨木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