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上班真的是累了.難得放自己一天假.給它睡到自然醒

家裏大姐Tiffany比較可憐.假日還要到學校自修.不過她很獨立

可以把手機當鬧鐘自己起床.跟同學約好在家門口一起到校

然後還交代同學早到不要按門鈴.因為會吵到爸爸媽媽睡覺

聽了好感動哦~

今早被雨聲吵醒了.所以家裡老爺開車載孩子到校溫習功課

開門發現她的同學已經在家門口等了.我們才知道有這麼一段小故事

(謝謝你~~貼心的Tiffany)

所以下雨天不出門.準備一下材料做起蛋糕來

蛋糕成品出來後請老爺品嚐

他竟說~~我拿發霉的蛋糕給他吃.說我謀害親夫

我說~~拜託~~那是海苔粉好不好.一點知識都沒有

 

把瑪琪琳50g.奶油80g.糖粉60g放一起.先用攪拌器打勻

加入2顆全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2顆全蛋再次打勻

(全蛋我用了4顆)

加入200g的低筋麵粉.7g的泡打粉再次攪拌均勻

然後取部份的麵糊拌入一些海苔粉攪拌均勻 ~~

然後把裝有麵糊的鋼盆敲一敲.讓空氣跑出來.再到入模型中

再把拌有海台粉的麵粉倒入其中裝飾一下

移到烤箱烤至表面上色後.再用刀子輕劃表面.再移到烤箱烤熟

以上下火約200度烤了40-50分鐘

其中後10分鐘我把烤箱轉成下火續烤

(因為我怕底部還沒熟.上頭就被我烤焦了)

(這個鋁箔模型有附蓋子.因為蛋糕突出所以沒用)

(其實怕烤焦,也可以在上頭鋪上錫箔紙.避免太過受熱而成焦狀)

我有個疑點就是 :

1.底部顏色特別的深.是不是蛋白沒打勻還是要把蛋白去除.直接用蛋黃就好

2.這次的麵粉我忘了過篩.所以在烤的過程中.蛋糕表面上有些顆粒較暗沉

  是沒攪拌均勻還是麵粉沒過篩的緣故

  尋求麵粉達人的教導

  結果出籠囉~~麵粉一定要過篩.然後蛋糕要烤熟啦

  不過沒完全烤熟.也被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