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初體驗~~蔥阿胖.完全是依家裡老爺的口味量身訂做

再加上家裡的蔥阿.實在是多到不像話(娘家媽媽種的)

所以ㄧ定得想辦法消化掉才行(做蔥阿胖很快耶)

我是用麵包機作麵糰.這台麵包機早在去年就買了.我是心動馬上行動的人

但是收到麵包機後.想做麵包的動力沒有了.所以一直閒置著

ㄧ直到今年.與公司的老板娘聊起麵包.....(我告訴她.我有麵包機)

就這樣"理所當然"在上班時間.用麵包機做起各樣不同口味的吐司

因為這樣子.讓我對麵粉產生極大的興趣(這也是原因之一)

只是把所有材料秤好.全部都丟到麵包機裡

發揮ㄧ指神功.按下開關.設定在"麵糰".時間到.麵糰也完成了~

只要整形到自己所需要的形狀.真的很方便

其實這次的蔥阿胖本來只是作來玩玩.並沒想要po文

所以麵團要整形也沒秤重.完全憑感覺.只想捏成團型而已(結果大小不ㄧ)

連割線也青青菜菜(還懶到麵粉沒過篩)

等麪糰發酵好.填入由沙拉.蔥花及胡椒鹽拌好的餡料

放到烤箱裡.上下火設定好.烤到成品上色就好了

(烤箱預熱後.大約10分鐘完成) ~~

燒菜不理它的話.鐵定焦給你看.臭給你聞啦

比煮ㄧ頓飯還快耶

最主要是設定好時間.不用理它.時間到就有麵包可以吃了

我期許我玩麵粉的功力.可以跟我玩串珠ㄧ樣進步神速

那我失業後.就可以去夜市擺地攤賣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