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具有海味的藻類.我還真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耶

我就通稱它叫做"海菜"~~舞動人生Amy 說這是髮菜.謝謝讓我長知識囉

聽說這種海菜不是生長在台灣的沿海.但是在綠島就可以見到它的蹤跡了

社區有一個志工媽媽她的娘家就在綠島.每每她都可以收到娘家海運給她的海鮮

其中就有這麼一道涼拌的海菜了.她都會送些給我們這些社區媽媽品嚐

我就好愛這一味~~我很仔細的品嘗其中的味道而烙印在心理

後來回娘家時.媽媽剛好給我這麼一袋

我欣喜若狂.真正有食材讓我表現了.我就是愛做.愛試

當然也是練功夫啦

首先必須把這種海菜洗乾淨

(洗了不下五次)(因為洗完之後有看到類似小田螺的寄生蟲吧)

然後用開水煮個3-5分鐘.就取出放涼 ~~

放入大量老薑絲.蒜末及辣椒 ~~

再來就是鰹魚露.白醋和烏醋.冰糖等調味料溶化後

就是我試試味道的時候.再來調整它的酸甜度

然後浸泡個3-5天.當然隨時要翻動一下

讓所有的海菜都可以平均浸泡入味 ~~

(這種髮菜比較粗.所以我浸泡比較多天)

三天後的食用.還真不是蓋的.冰涼酸甜好滋味.超有綠島的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