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應該算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這兩天泰利颱風要來攪局了

今天白天雲林斗南這邊的天氣尚可.還沒有狂風暴雨的跡象

中午過後還有太陽露臉耶 ~~

回到了古坑的家.目前也都還沒有雨勢.其實我是滿擔心豪大雨的

因為家裡有了一次小淹水的經驗.水要灌進來.還真的無法可擋耶

(我不曾受淹水之苦過)

那次我家淹水的地點是在二樓.一樣是豪大雨.門外排水管被落葉給塞住了

水勢無法宣洩.直接灌進二樓.還好我家二樓屬於樓中樓.水都集中在客廳

沒有流到一樓去.這樣我就整理的很辛苦了

所以我可以體會家具都泡在水裡的苦處 ~~

趁著目前無風雨.趕緊做防颱準備.把家裡所有戶外的排水孔都巡視了一遍

尤其是頂樓的部份.我可不想家裏像瀑布一樣.那就難過了

起油鍋爆香薑絲.加入洗淨去除內臟的小卷.炒至全熟.取出備用

原鍋加入韭菜花及一點自來高湯炒至熟透 ~

再加入炒熟的小卷續炒.然後調個味.嗆點米酒就完成了 ~~

韭菜花還有炒過 : 花枝炒韭菜花  韭菜花炒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