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從外頭運動回來.開了冰箱.眼前ㄧ片雪白.好像浩劫過後ㄧ樣

就如同數年前.打開家裡冰箱的冷凍庫ㄧ樣.驚嚇指數破表啦

當時真想大喊天阿~~這是什麼情形

馬上把Sam和Gina叫到廚房.看看這到底是誰的傑作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的動怒.因為動怒於事無補.我還是要善後的

我只告訴孩子.以後牛奶打開喝完鎖緊封口.一定要放直立式的

(未開封前.我就是這樣放阿)

我告訴他們:你們就是封口沒鎖緊.才讓牛奶流了整個冰箱都是

家庭號的牛奶竟只剩1/3在瓶身裡.其它近2/3都給冰箱美白了

這樣就可以知道我剛開冰箱的剎那.有多驚嚇了


以上是Sam的傑作.另外我家的冷凍庫則是我家婆婆的傑作

她竟然把一開罐的可樂冰在冷凍庫裡.結果可樂裡的氣體

怎承受得住冷凍庫裡的低溫.就整個爆開(我的邏輯是這樣)

結果我家的冷凍庫變成思樂冰的天堂.我看到時.真的很想哭耶

只能委婉的告訴婆婆.以後別做這種事.不然我會很傷腦筋的



上圖那一牌子的綠咖哩醬可是辣到不行.所以請斟著使用 ~~

我把馬鈴薯和紅蘿蔔稍微炸一下.取出備用

另外雞腿肉也稍微過油一下.取出備用

我的雞腿肉有用蛋白.鹽巴和太白粉事先醃過 ~~

(雞腿肉可用雞胸肉代替.ㄧ樣要醃過.比較入味好吃)

將油倒出.只留部分的油即可

將洋蔥炒至反白後.加入紅蘿蔔.馬鈴薯.雞腿肉續炒 ~~

如果不怕辣的.就加入綠咖哩醬與所有食材.小火炒至入味

再加入椰奶.小火悶煮入味 ~~

我家的人比較怕辣.所以我直接用綠咖哩醬和椰奶混合

倒入所有食材中.小火悶煮入味 ~~

另外可以加入一些菇類來增加綠咖哩雞的分量哦 ~~



最後再加入九層塔翻炒ㄧ下.就完成囉 ~~~

另外這道料理不用再加調味料了.因為綠咖哩本身集所有調味於一身

是屬於重口味的辛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