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買了些櫻桃.本想做櫻桃冰淇淋的

但是這兩天颱風來襲.天氣清爽許多.不想讓孩子吃冰

所以我就跟<天枰颱風>一樣飄忽不定 ~

後來終於決定乾脆做果凍.簡單又快速 ~

=========================================================

就在編輯的同時.樓上傳來碰~碰~碰的聲音.我在猜想又是Sam在搞怪

我往樓上他的房間一看.差點昏倒.連房間都可以投籃打籃球

真的是服了他 ~~ 便問 : 那你的偶像是不是林書豪阿

看他靦腆的笑容我就知道一二了.順道提醒他 :

如果球技和功課方面都以他做榜樣.我一定是樂觀其成的 

剛提到~我本來是要做冰淇淋(帶有櫻桃顆粒的冰淇淋)

所以櫻桃事先去籽.然後倒入砂糖醃漬入味~~

大約2-3天的時間.就成上圖這個樣子了

(我是裝在圓形的瓶子裡.用砂糖覆蓋住.全程不加一滴水)

那現在要做成果凍.其實就不需要做這個動作了

櫻桃去籽直接加水打成果泥.煮沸加入砂糖.調到自己喜歡的甜度~~

然後加入事先已經泡水軟化的吉利丁片續煮至沸騰.放涼(回溫即可)

再把它裝入適當的容器內~~

(容量總共是500cc . 所以我放了5片吉利丁片)

蓋上蓋子移到冰箱冷藏至結凍.就完成囉 ~~

放上薄荷葉和櫻桃裝飾.視覺享受到了.更讓人垂涎三尺

以果凍來說.這櫻桃口味算是滿頂級的小點心 ~~

沒放上櫻桃做裝飾.孩子還以為我做的是"桑葚果凍"

真的真的有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