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製作2013的年曆中有兩隻超Q的貓頭鷹嗎 ?

正巧不巧與朋友閒聊中提及:她的孩子前幾天用網子抓了一頭貓頭鷹

(因為貓頭鷹飛進他們家裡)

她就把牠養在裝寵物狗的籠子裡.問了我要不要帶給孩子看

我當然說ok阿~~就這樣上星期六帶回家去.....今天星期一還給朋友了

朋友交代餵牠豬肉絲及水就好.我交代孩子上網查貓頭鷹的習性....

順便給他們上了一課 ~~

這是晚上拍的貓頭鷹.銳利有神的眼光讓我拍的有點膽顫心驚

我很怕牠突然衝出籠子.往我身上撲過來

到時一定是驚叫連連.搞不好左鄰右舍以為我家有慘案發生

我刻意移了個身子.從箱子的小洞去拍攝牠.牠的頭也跟著轉過來

齁~~第一次跟貓頭鷹有如此的親近 ~~

以前印象中的貓頭鷹都是直挺挺的站立著.有那種居高臨下的氣勢跟英姿

現在卻成為階下囚.這要怪人類的好奇心使然.使得牠們被限制行動

所以一有異物靠近牠們的時候.祂們馬上蹲下身軀,準備攻擊對方(如圖一)

(不能提"攻擊"~~~應該沒這麼嚴重.算是"自衛"吧)

如果開了箱子的門而驚嚇到牠.牠就會展翅來宣示牠的地盤的樣子~~

而我餵食祂的食物就是黑豬的里肌肉.特地交代Sam去買的

我只敢用衛生筷夾住肉絲去餵牠.祂還吃的津津有味耶

白天的貓頭鷹感覺遲鈍多了.有點笨笨的味道

不過還是很可愛的

朋友住家的環境儼然就是個自然生態區.除了不速之客的蛇蛇.蜥蜴......

會闖入外.有時也會看到保育類的八色鳥.還有綠頭鴨耶

而且晚上常常還可以聽到蛙叫鳥鳴聲耶~~這就是鄉下的生活 ~~

後來當然要讓貓頭鷹回歸屬於牠生活的環境.所以已經野放了牠~~

另外我還分享了斑鳩哦 : 斑鳩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