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小朋友在吃的方面.有時候是很好"款待"的

他們只吃他們自己喜歡的東西.完全不管"它"營不營養.是不是垃圾食物

只要能夠滿足他們的味蕾.他們一概都與予接受 ~~

而每個媽媽都最能了解家裡孩子的"嘴逗".哪個孩子吃這.不吃那

媽媽們總是細訴的出來.對於我家的孩子在飲食方面

我更是瞭若指掌.所以往往想在每餐的"三菜一湯"中來取得平衡

有時真的讓我傷透腦筋

唯獨在"蛋包"這玩意兒.這些小人是一致的"讚"聲連連

所以蛋包裡面的內餡.通常就由我來發揮了

(下次可考慮包入苦瓜.茄子.秋葵.......

但是我不確定這些小人會不會出現苦瓜臉)

我先爆香了蒜末.加了洋蔥和紅蘿蔔略炒,推到鍋邊 ~~

(這沒有什麼順序可言.在郎甲意就好)

再加入稍微用醬油和胡椒粉醃過的絞肉炒至反白~再與上述食材混合~

倒入隔夜的白飯炒勻~~

然後加一些雞粉.醬油.胡椒粉續炒入味

再加入鮪魚拌炒一下.熄火備用 ~~


另外就打個蛋.加入一點太白粉水.倒入蛋包的煎盤裡.煎出蛋包的形狀來

(如果加入牛奶拌勻再做過濾的動作.蛋皮會更漂亮哦)

把鮪魚炒飯置入其中.將蛋皮往內摺好.倒扣在適當的盤子裡

擠些蕃茄醬在蛋包上.再燙個青花菜擺盤 ~~

給它來個紅配綠.狗臭屁,就能大大吸引孩子的目光了 ~~

吃下蛋包的每一口.都把蔬菜和鮪魚給吞下肚了.營養也能算滿分了

延伸閱讀 :   蛋包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