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請出我家的鐵牛.每次都給牠吃黑胡椒.因為這才對到我家的味啦

但是今天有人望"它"興嘆~~那個人就是我家老爺(因為他不吃牛肉的)

因此這盤黑椒牛柳全進了我和三個小孩的巴度

孩子本來也不太愛吃青椒的.所以我只能用重口味的辛香料來壓過青椒的味道

他們才肯吃那彩椒~~ 吼 ~~真是用心良苦

牛肉先用醬油.米酒.香油.太白粉醃漬入味 ~~

黑胡椒醬可事先調好.備用(醬油.蠔油.黑胡椒粒.水.砂糖)

(黑胡椒醬也可以用市售的醬汁代替)



起油鍋.將牛肉絲煮熟炒至7-8分熟.取出備用~~

原鍋加入蒜末炒香.再加入洋蔥炒至反白 ~~加點雞粉調味 ~~

加入炒好的牛肉絲.青椒和甜椒略炒 ~~ 加入黑胡椒醬續炒 ~~

這時鐵板加入奶油.開大火燒熱鐵板.讓奶油融化 ~~

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做芶芡的動作.再翻炒一下.就完成囉 ~~

把煮好的黑胡椒牛柳盛到燒熱的鐵板上

吱吱作響的聲音就可以迷死人了

再加上飄出的奶油香.已經讓在客廳看電視的孩子"凍抹條"

紛紛跑到廚房來巡視 ~~

看他們垂涎欲滴的表情.我就知道今天的白飯鐵定又會清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