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看起來不是很辣的黃豆芽.其實是有一點辣度的

因為它不同於韓式辣椒粉的味道 ~~

記得若干年前到韓國旅遊的時候.當然要吃正宗的韓式料理

韓式泡菜和這種辣拌黃豆芽算是他們滿常見的桌上佳餚

當時看它們紅嘟嘟的模樣.我實在有點兒嚇到.根本不敢食用

直到聽到導遊的解說.才知道那根本是重看不重用

因為ㄧ點兒都不辣.ㄧ試之下就愛上了韓式小菜

而我這朝天椒辣粉.是屬於那種辣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所以我下手很輕.不敢放太多辣椒粉的

常看我格的人都知道.我很怕我家那隻吃太辣就會變成噴火龍的人


有時在想.我們是屬於雞飛狗跳的組合.什麼時候狗會怕雞哩

不是狗會比雞還厲害嗎 ?  ~~ 言歸正傳啦

還是要交代一下我的作法 ~~

我先把黃豆芽去掉尾端的部份.口感會比較好一些

然後再放到沸水中煮個3分鐘左右.這時候可以正大光明的偷吃

哈哈哈~不是啦~~是試吃 ~~試吃一下黃豆芽的脆度.再做時間的調整 ~


加入蒜末.辣椒粉.柴魚粉和砂糖.倒入香油攪拌均勻

最後再加入白芝麻和蔥花就完成囉 ~~

還有~~白芝麻可以先乾炒或進烤箱烤一下會比較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