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東的第二天.來到了鹿野高台.這是我第二次到這兒來

兩次都無緣觀賞到熱汽球

第一次是因為雨天.第二次則是因為住宿的地方與此地有一段距離

還有孩子興趣不是很高.加上時間上無法配合

所以都錯過了觀看熱汽球升空的景象

繼鹿野高台之後.下個行程就是池上的伯朗大道

也就是金城武大帥哥行銷台灣的一個很夯的景點

當初金帥哥拍片時.稻田可是金黃黃的ㄧ片.而之前稻穗收割了

7月初只剩光禿禿的稻田.但是還是吸引很多人前來觀賞

就只為了"這棵樹"

有人還刻意坐在石頭上.拿著一杯飲料在品茶.還學得有模有樣

讓大家都笑翻了

現場雖然沒什麼景點.但是大家都是以渡假的心情來旅遊

雖然互不認識.卻因為"這顆樹".讓大家變得熱絡了起來

到了池上.當然也要到伯朗大道來看看.這也是拍照的好景點

看著如此空曠的視野所得到的心靈享受.掩蓋過平日上班的緊張情緒

所以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

再來這個就是池上大坡池風景區.到達目的地時.已經開始飄下小雨

舒緩了炎熱的氣溫.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算是賺到了

不然7月初的氣溫可是高得嚇人啦

延著步道前進.孩子看到了竹筏.馬上就溜了進去

在裡面談天說地.也滿愜意的

左邊是我家讀高一的大女兒.右邊是我家小女兒Gina

高一的Tiffany在國中三年時.都不給我拍照

現在要拍她.可以拍的很隨性.因為不用當狗仔了

國二的Sam.現在正青春.滿臉的痘痘讓他很不自在

我告訴他那是正常現象.平常心就好.別太在意

他才肯讓我拍下這張照片 ~~

至於我家的Gina.她可是愛拍一族.喊一下她的名字.她就回頭了

要拍她沒有一點壓力的 ~~

風景區的ㄧ角多少有些在地人在垂釣

是否有收穫就不得而知了 ~~

往前ㄧ看.有片蓮花池就近在眼前.可是雜草叢生.把小路都給遮蔽住

深怕一個不小心發生危險.所以放棄前進.只能選擇遠拍來欣賞了 ~

這是園區內的植物.長的很特別.可是我卻找不到告示牌來介紹這顆樹

近拍一看.這算是種籽.還是花(對這樹的基本資料.我是ㄧ點都沒研究)


步行了半個園區.腳也痠了.回到停車場附近找了塊空地

就在樹下泡起茶.煮起咖啡來.這些東西都是我家老爺準備的

我只負責吃.負責喝就好了

再來的行程就是到六十石走走.7月初沒有金針花可賞

所以遊客也寥寥無幾 ~~

此高台的視野絕佳.可以遠眺整個六十石的山區.如果是賞金針花的旺季時

我想此高台ㄧ定是人滿為患的 ~~

我們在高台上並沒有待很久.因為有ㄧ隻虎頭蜂飛來飛去

還是趕快離開比較好些 ~


下圖是整片的金針花草的照片.7月初時連含苞都沒有啦

來的有點不是時候.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等下次的機會了 ~~

在下山的路上.我特地叫我家老爺停下車讓我拍ㄧ下金針花草

我近距離一看.真的跟雜草好像沒什麼兩樣啦

下山後直接到ㄧ家牛排館用餐.那家牛排館算是滿平價的.生菜沙拉隨你吃

我家老爺點了份養生火鍋.我和三個孩子都點了排餐.5個人花不到1000元

是不是真的很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