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49  

在每年過年過節的時候.親朋好友拜年之時.多少總會帶來伴手禮

其中一款就有X美的巧克力酥片.甜而不膩的滋味

很能讓人留念 ~

但是當自己突然很想吃巧克力酥片.又懶得出門採買時

只好自己動手來試試了 ~

前幾天朋友送來了costco的松露巧克力.再次拿給孩子試吃

孩子對這款巧克力似乎不是很感興趣.這我滿傷腦筋的

我只好拿來做巧克力酥片 ~~ 

================================================

材料 : 巧克力   杏仁片(裝飾用)  杏仁角   原味玉米片

照片 003 照片 006 照片 009  

我先把巧克力隔水加熱溶解成巧克力醬.在溶解的同時

把杏仁片和杏仁角入烤箱烘烤數分鐘 ~

再把杏仁角和原味的玉米片放入巧克力醬中拌勻

照片 013 照片 016 照片 021  

還有我做餅乾的模具並不多.所以我只得身邊有的東西來變化一下

上圖中的模具就是我拿衛生杯剪裁下來的.厚度或許不一

但是直徑大小絕對是一樣的 ! 哈哈

照片 024照片 030  

然後再把拌有玉米片和杏仁角的巧克力醬.填入塑膠模型中

最後貼上杏仁片.最後移到冰箱冷藏至巧克力醬變硬.就完成了

(左圖是未冷藏前)(右圖則是冷藏後)

照片 032

其實這些材料的重量.我並沒有特別去計算

完全都是依自己的喜好來決定.不想吃太多巧克力.巧克力就少放

杏仁角.玉米片就可以多放些 ~

相反的.想要吃多點巧克力.其他材料就少放了 !!

照片 056

天氣很熱.所以從冰箱取出巧克力酥片時要儘快食用

不然巧克力可是多少會溶解變軟.影響口感哦 ~~

照片 037  

製作巧克力酥片真的很簡單.開火融化巧克力.杏仁角.杏仁片烤一下

再把杏仁角.原味玉米片與巧克力醬喇喇ㄟ.裝入模具冷藏就好

簡單又快速的作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