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60  

最近天氣真的好熱哦.熱到快沒體力做菜了

每天揮汗如雨的流失水分.只能多喝水來補充體力

真的很佩服在外工作的勞工朋友.辛苦了 ~~

所以我現在都儘量少待在廚房裡.也都煮些簡單又下飯的菜色

而紅蔥酥就是我的偷吃步之一 ~

我最常做的就是用油蔥酥加些醬油.水.胡椒粉.ㄧ點砂糖煮成醬汁

然後拌在麵線上.孩子都說根薑母鴨店賣的一樣耶

我想孩子愛吃這樣的簡單的口味.我是很樂意這麼煮的~~ 

照片 806 照片 802 照片 822  

要做油蔥酥.很麻煩就是要挑紅蔥頭.外加切成小片狀

常常流得一把鼻涕.ㄧ把眼淚的.有時候覺得~~需要這麼辛苦嗎 ?

哈哈~~現在有一個小撇步.就是可以把要切的紅蔥頭放在沾板上

把它移到抽油煙機下去切.當然要打開抽油煙機啦

多少舒緩ㄧ下它的嗆味 ~~

照片 815 照片 816 照片 819  

第二個小麻煩的地方就是炸豬油 ~

然後再放入切片的紅蔥頭.小火慢慢油炸.待稍微變成淺咖啡色時

就要注意了 ~~

照片 824照片 833

馬上就要倒入濾網了.因為油溫很高.它自然還會再稍微上色些

這樣的口感會剛剛好 ~~

不然等到它完全變成深咖啡色時.再來做過濾的動作

蔥酥太熟而有焦味.變苦就真的浪費了 ~~

照片 836  

再來我把炸好的蔥酥放入乾淨無水份的玻璃瓶內

等豬油冷卻後再到入其中.簡單的油蔥酥就完成了 ~~

照片 850

我也曾經用雞油加油蔥酥等調味料做成醬汁

再搭配雞胸肉絲.就變成雞肉飯.也是挺簡單的作法

最重要是這樣的口味.大人小孩都愛吃.我更樂得輕鬆自在 ~~

照片 867  

還有~~我也喜歡滷一鍋的魯肉.也加入油蔥酥.那可以使肉燥更添美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